洢(・Д・)ノ

【请点开】
混乱磕cp人,洁癖人关注我=给自己添堵
❤️@道尔木

给《将军令》迟到了n年的文评orz

首先的一点,我入坑很晚大家知道,今年7月中旬

八月底的时候看到了遇色那边的七夕活动

我:天哪这里的太太我居然没有关注全,罪过罪过

然后发现了一篇叫做《将军令》的文

不瞒你们说,我的第一反应是:天那这篇文好古老!!!我究竟要不要考古呢!!!

但是又很喜欢这个设定啊,就试着读了一下

开头就把我吸引了咳

前段时间五刷,说实话每一次看这篇文都是一种不一样的感受

我觉得这篇文文风很高冷啊,那种文风高冷到化作实质pia在我脸上的那种(可能在我眼里所有太太的文都很高冷orz

可是作者本人毫不自知(。

 

这篇文有几个特别、特别吸引我的点

 

一个是开头,难民营那么苦你怎么舍得把羡羡扔进去555你是后妈吗

那不是大将军该呆的地方555

读这一段的时候整个一揪心,呜啊羡羡怎么可以这么狼狈作者你怎么这样,那些难民也好可怜555

然后读到“魏无羡乐了”那句的时候

我:好吧这才是我们的羡羡

 

作者自己居然觉得自己是打斗场面苦手

放*

这种神仙一般的打斗场面描写是一般人能写出来的吗???下凡辛苦了(折叠式鞠躬

打斗场面最难做到的就是画面感,但是阿曳这个文就很轻易地让我有了画面感(其他人肯定也是这么觉得的???)

 

 

“后来魏无羡每次喝药都能想起来这颗糖……虽然梦终究是要醒的”

↑就这句,当时下的我都不敢点下一章,总觉得作者要放大招了

最后当然还是看下去了

嗯……羡羡爹娘死了……嗯……(。

在我刚接受作者发刀这个事实的时候

这一章的最后一句又把我下了一个激灵【。

太晚了???什么太晚了???作者你过来我们说清楚

我们羡羡难道不是快乐的傻白少年???

 

那时候的魏无羡还不是将军,脑门上没有顶着整整一支云梦军。他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强悍地镇压叛乱,一支年轻的军队被他领得热血沸腾,从那时候就跟随他的士兵后来都是他最得力的心腹。

铁骑寒光战袍猎猎,他为国扬起战矛,身后成千上万应和气势如山。

其实现在想想,那些战局本来有更好的方式来破,或许可以少花点时间,或许可以少牺牲一些士兵,但那时候的魏无羡年少正轻狂,一股子睥睨天下的臭屁劲,还不知道什么叫深谋远虑。

所以他上战场从来就没完好无损地下来过,仿佛不挂点彩不能证明他的气概。

某次得胜归来后,边疆饱受战乱的百姓和军队一起庆功,那边物资奇缺,除了美酒什么都没有,恰好魏无羡除了酒也什么都不需要。他新挂了一身伤,喝酒可以镇痛,也可以尽兴。

百姓都知道云梦军队有个厉害的人叫魏无羡,有他就能打胜仗。他的传说从那时候开始在边疆流传,直到现在,百姓爱戴他,视他为战神。

百姓围成圈,跳他们当地有特色的舞蹈,姑娘们红着脸来拉魏无羡。魏无羡放下酒坛,开怀大笑。他的酒量深不可测,醉没醉谁也看不出来,或许醉了,又表现得看不出来。他抽出自己寒光凛凛的佩剑,一个飞身落入圈中,长剑带着刺破空气的啸声而来。一柄不知取过多少人性命的剑,在他手里舞出一招一式都带着血气,而剑刃映着篝火,又被暖黄色的光软化了锐利。

他真的是个少年,年轻,飞扬,骄傲。

他那时候其实是心怀天下的,但他自始至终都不喜欢战争。

 

↑这一段是我最喜欢的

受众人爱戴的,年少轻狂的羡羡啊555

羡羡舞剑怎么这么帅

快乐的傻白少年啊

 

然后……感慨一句……不明状况的澄妹看着真悲伤hhhhhh

 

就像作者在11章最后所说的,这里的将军羡真的霸气侧露惊艳到我了orzzz

还有……为什么每次觉得作者在有向沙雕的方向前进的趋势的时候,每一章的最后都会重归高冷【。这就是我为什么觉得你是个高冷太太的原因【。

 

然后就要讲到我最喜欢最喜欢的一点了

关于陈情的释义

我的天呐终于表白了我炸了炸了而且这次居然没有用抹额作者你是什么神仙

“坦陈心意,一诉衷情”是什么神仙解释啊啊啊啊啊

“不可变心”这句话怎么这么苏啊羡羡A爆了吧!!!

 

最后一章再次心疼一下舅舅

Hhhhhh阿曳你怎么这么对舅舅

 

写完这篇长评之后就算是6刷啦!!!语言混乱逻辑不清还距离文完结已经2年了阿曳不要嫌弃w @青曳 

 

——欧了——

 

顺便阿曳我有点想看永夜之诗的后续(小声逼逼

没办法我刚才有去考古了一遍


评论

热度(64)